刮台风要不要给车衣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刮台风如果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给车辆罩上一个车衣。罩上车衣不仅可以防水,还能一定程度的降低车辆被大风吹来的树枝和其它杂物刮花车漆的几率。

当遇到台风天的恶劣环境,露天的停车场是我们最佳的选择。但是最好这个停车场的地势相对较高并且较为空旷。空旷的地方能够避免刮风的时候,被大风吹到的树木或广告牌砸到车辆。正所谓水往低处流,台风天气经常与大雨作伴,很容易造成积水甚至洪涝的情况。而地势较高的地方则可以很好的避免这些情况。

台风天停车应尽量避免停在这些地方:

1、不要选择桥洞等低洼地区停车,因为低洼地区很容易积水,极容易造成车辆被水淹没;

2、不要认为车辆停在树底下或广告牌下有遮挡就较为安全,因为在台风的风力下这些遮挡很容易会被吹到,同时被大风吹过来的树枝和杂物等等都很容易刮花车漆;

3、不要选择停放在一些抗风能力较差的地方,一般台风的风力是很大的,如临时搭建的棚子、围墙等等这些在台风天里是很危险的;

4、不要选择应急通道和消防通道停车,即使是台风天,也要规范停车,随意停放会影响救援;

5、不要停放在排水能力较差的停车场内,虽然停车场不会受到大雨的侵袭,但是如果排水较差会比较容易造成水淹的情况。如果被迫选择也不要选择没有人员负责的停车场,同时也要检查该停车场的排水系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