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锁车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被人锁车,说明你把车停在了不该停的地方。这时候你应该要求相关部门交罚款,然后解锁。

以下是处理的几种方法:

一、现场处理。一般来说是接到罚单后的三天,带着驾驶证、行驶证、现金或银行卡去当地行政大厅(或交警队)去现场办理缴纳罚款的业务。

二、网上办理。很多城市具有网上警局的业务,可以进入之后用银行卡进行缴费。

违章停车不扣分,一般是罚款200元,但是要看清罚单上的日期,不要延迟日期,以免生成滞纳金,加重经济损失。平常停车要接规定停放在划定的停车位内。

以下是在网上处理违章的具体步骤(华为P40鸿蒙2.0.0交管12123.2.9.1):

在手机找到并打开APP

在首页找到并点击【违法处理】

选择车辆并点击【查询】

选择违章,然后点击【处理并缴款】就可以了。

三、换备胎,一般车上都会准备一个备胎,将备胎换上就可以了。

防止被锁车的方法如下:

不要把它到处乱放:

中国的汽车数量越来越多,中国的汽车数量增长非常快,这导致了许多城市严重的交通堵塞。车多车位少,也导致停车难。停车难的时候,就会出现乱停车。所以车友停车时要注意,不要把车辆停在不该停的地方。如果内乱停在市区,交警会贴罚单。违章停车虽然不会被扣分,但是会被罚款100元。

留下手机号码:

车友在平时开车时,如果目的地停车位不多,停车困难,可以选择骑自行车或者坐公交去。建议驾车者出行前查看目的地附近是否有大型收费停车场或停车位。留下手机号码,如果你的车干扰了别人,别人可以很快联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