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abs亮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abs灯亮有三种情况:

1、打开点火开关或启动发动机时。这时出现abs指示灯,然后紧接着会熄灭,这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汽车电路通电后,系统启动自动检测程序,检测无异常后,会熄灭指示灯。

2、刹车快速踩到底时abs启动,abs灯亮。解决方法是抬起踩住刹车的脚。

3、abs系统出现故障abs灯常亮。abs系统可能会停止工作,车辆会与没有装abs系统的一样,车的制动效果会变差,制动的距离会增加、制动时候的操纵性能变差等,所以当abs灯亮起后,车主应该及时排除故障,到就近的4S店检车维修。

abs系统出现故障abs灯亮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轮速传感器的感应部分被泥土、泥浆等污染源覆盖,影响传感器感应相应的车速信号,使abs电脑法无法判断车速,无法判断车轮滑移率,无法发出相应的动作指令来调整制动。损坏或者脏污。清理转速传感器上的污垢,调整转速传感器与信号环的间隙,即可恢复正常。

2、车速传感器故障。轮胎上会有车速传感器,在轮胎的半轴上会有齿圈,传感器通过对磁通量的变化进行车速的计算,如果半轴齿圈脏了,就会出现车速传感器工作异常,abs故障灯被点亮。建议送往4s店进行维修。

3、信号轮损坏或者脏污。需要更换或清洗信号轮。

4、防抱死制动控制单元损坏。需要更换防抱死制动控制单元。

5、防抱死制动系统线路虚接或断路。需要检查或更换防抱死制动系统线路。

6、abs的电脑故障。需要检修abs电脑系统。

7、abs线路故障。需要更换abs线路。

8、abs泵、调压电磁阀故障。需要更换abs泵、调压电磁阀。

9、车辆有跑偏的现象,就说明是车辆的四轮定位出现了问题,这时ABS的灯就会亮起来提示车主,为了安全起见,要尽快进行对轮胎的调整。

10、连接线的插头松动了,比如说在道路不平的路面上行驶,会有可能导致连接线的插头松动,或者连接线断开,这种情况ABS也是会给出提示的。为了安全起见,要尽快进行靠边停车进行维修。

11、刹车液不足了。当刹车液不足时,ABS就没有办法发挥出最大的功效,从而ABS故障灯就会亮起,这时就要及时的添加刹车液,并且在平时做保养的时候,就要检查刹车液的多少。

12蓄电池电压过高或保险丝熔断。汽车运行过程中,蓄电池电压过高或保险丝熔断,也会出现abs被点亮的现象,在开车过程中,如果发现汽车abs故障灯常亮,需要及时的停车检查,避免在开车时出现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