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仪表盘有个感叹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这种符号亮起来,是代表着一些车的常规性能或者部件和功能发生了故障。主要由以下几种:

1。三角形里面有1个感叹号:驻车传感器故障、断油系统干预或出现故障、外部车灯故障、发动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离合器过热、驱动防滑系统警示或故障。

2。黄色齿轮里面1个感叹号:这是自动变速器故障警告灯,说明变速箱存在故障或变速箱润滑油低于正常范围,或是润滑油需要更换。

3.。括号中间一个圆圈里面1个感叹号:这个代表着制动系统的警示,主要由以下几种情况:制动系统发生故障、制动液面过低时,会在行驶过程中亮起、拉起手制动时亮起,放下时不会亮起、部分车子在启动车,点火后亮起几秒钟,启动发动机后熄灭。

4。黄色的括弧中间1个感叹号:这个代表着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当汽车的轮胎气压过低时,该警告灯就会亮起。

5。黄色的括弧中间1个感叹号,仪表盘上该灯代表的是轮胎气压监测指示灯,亮起来则是胎压太高或是太低。此时需要先减速停到安全地方,接着检查轮胎是否会有破损或是漏气,尽快到4S店进行维修。久未加气的胎压变低引起的,胎压在1.8以下就会引起轮胎气压监测灯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