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灯和路标不一致怎么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信号灯和路标不一致怎么走:观察交通信号可以依据以下顺序,交警>指示灯>空中指示牌>地面标线。

1、交通信号灯:如果当交通信号灯与交警手势发生冲突时,那么也要听交警指挥。

2、不一致:按照先看到悬挂标牌后看到地面标线的做法来行驶车辆,这样肯定会被罚。

驾驶员行驶在路上,有时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路口交通信号灯显示为红灯,而交通警察在路口中间指挥车辆闯红灯通过;也有时信号灯明明是绿灯,而交通警察却打停止手势禁止车辆通行。这些都可能是交通警察在采取限制分流或交通管制。有些驾驶员比较困惑,一方面要服从交通警察指挥,令一方面又怕闯红灯被抓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 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