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机油要不要换机油滤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机油一定要更换机滤。机油滤清器使用性能的好坏,影响机油对发动机润滑效果,每次更换机油必须更换质量合格的全流式机油滤清器。

更换机油及机油滤清器的周期是5000公里,若仅更换新机油不更换机油滤清器,旧滤清器内的旧油污染物会重新进入机油中循环,增加磨损,降低新机油使用性能。使用的里程长短取决于机油质量级高与低。

机油能带走发动机内部的脏东西,机油滤芯可过滤脏东西,换机油不换机油滤芯,脏东西就无法彻底清除。机油有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和减震缓冲的作用。

机油滤芯的作用是:滤除机油中的杂物、胶质和水分,向各润滑部位输送清洁的机油,为减小发动机中相对运动机件之间的摩擦阻力,减轻零件的磨损,机油被不断输送到各运动机件的摩擦表面,形成润滑油膜,进行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