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压psl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胎压监测上显示气压psl是指:

1、快速漏气、高压、低压、高温,行车过程中遇到坑洼的地方,轮胎受力不同,胎压有变化;

2、胎压灯没亮,胎压监测器没有及时报警,就是胎压监测器出现问题;

3、如果点火开关从off打到start挡或on挡,指示灯不亮,这种情况就是仪表指示灯故障。

胎压监测全称轮胎压力监测系统,作用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并对轮胎漏气和低气压进行报警,以确保行车安全。

PSI英文全称为Pounds per square inch。P是磅pound,S是平方square,I是英寸inch。欧美等国家习惯使用psi作单位。

气压,是指作用在单位面积上的大气压力,在数值上等于单位面积上向上延伸到大气上界的垂直空气柱所受到的重力。著名的马德堡半球实验证明了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