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素灯有什么优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卤素灯有什么优点:

1、卤素灯结构简单,成本较低,亮度容易控制和调整,灯光显色性好,穿透力强,比普通白炽灯使用寿命长、色温高、发光效率高, 氙气大灯是没有灯丝,它灯管里边只有一个黄豆大小的气体发光点;卤素灯是有灯丝的;

2、氙气灯泡拥有比普通卤素灯泡高三倍的光照强度,耗能却仅为其三分之二;

3、氙气灯泡采用与日光近乎相同的光色,为驾驶者创造出更佳的视觉条件。氙气灯具使光照范围更广,光照强度更大,大大地改善了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4、氙气灯亮度高、色温高,肉眼感觉是白光或蓝光,需要加安定器。卤素灯色温低,光发黄。拧上就能用。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可见光的穿透能力和波长随光的颜色的变化为红、橙、黄、绿、蓝、靛、紫,穿透能力原来越弱波长也越是递减;卤素灯由于发出的光的波长较长,在雨雾天气能产生较强的衍射,所以其穿透能力较强。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卤素灯雾天雨天效果好,缺点是不亮,灯光发黄,费电,55w;氙灯灯光很亮,省电35w,缺点,要加个安定器,才能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