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真空胎漏气怎么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真空胎漏气补法:

1、对电动车轮胎进行冷补:

其实这种方法和自行车补胎差不多,只不过需要一个专业的刮胎器和补胎胶。先取出要修补的轮胎,再处理伤口处的异物。最后在轮胎内侧涂一层冷补胶,贴上补胎胶。

冷补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修补方法,但是它有一个缺点,就是轮胎胎面的孔洞依然存在,在遇到一些路况不好的情况下,可能会损伤轮胎。

2、对电动车轮胎进行热修补:

热修补法,其实和上面说的冷补差不多,同样需要使用专用补胎胶。不同的是贴完补片后,需要用烤机对伤口进行烘烤,这样补丁才能更好的贴在轮胎内侧。所以这种方法可以说是相当耐用的,漏气等常见问题基本不会出现。

但是烘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不要太长,尤其是一些薄胎,加热不当很容易损坏轮胎。

3、对电动车轮胎打蘑菇钉进行修补:

蘑菇钉修补法是从轮胎内侧向外侧穿入一个蘑菇状的橡胶条,将伤口完全填满。然后把露出的部分切掉,里面用专用胶粘上。不仅能起到外补的作用,还具有非常好的内在修复功能。

蘑菇钉可以说是比较全面了,但是价格比较高。虽然修复效果不错,但是蘑菇钉一般只适合修复较大的孔洞。

4、对电动车轮胎破损处用外贴胶带修补:

这种外贴胶带的方法可以说是相当方便了。只要在破损处黏上特制的胶带,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固定。与上述修补方法不同,这个方法需要将轮胎撬开。

5、用灌自补液来进行修复的话也是比较好的,一根管子将自补液与轮胎的打气嘴处相连,将其灌入轮胎内。然后使劲摇晃或旋转轮胎,让自补液与轮胎胶互相发挥作用。就能够将漏气的地方修复好。

但是要记住,外胎贴片只适合应急使用,因为轮胎内侧还有很大的缺口。如果一直忽视,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真空轮胎即无内胎的充气轮胎,又称低压胎、充气胎,其有较高的弹性和耐磨性,并有良好的附着力和散热性能。真空轮胎近年来在自行车、摩托车、轿车、客车、货车上的使用日益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