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修复液加多少最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电瓶每个孔加10毫升~15毫升修复液最合适。电瓶使用时间长了,再加上平时缺少平养护,很容易出现硫化现象。而电瓶硫化,会使电瓶容量降低,出现亏电或不存电的情况对于严重硫化,建议更换电瓶。而对于轻微或中度硫化,则可以进行修复。

电瓶修复液由钼酸铵、次亚磷酸钠、焦磷酸钠、硫代硫酸钠、氯化铵和蒸馏水等多种化学成分按照一定比例制配而成。经过浓硫酸反应,配成原液,然后再经过工业蒸馏水稀释后,配制成修复液。

根据不同地区的湿度和温度不同,电池修复液又称铅酸蓄电瓶修复液、电池活化剂、电池增容剂等。添加到失效的电动车电池,能恢复电池的容量,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提高电池各项性能的一种溶液。无需通过专业修复仪器,简单易操作。

由于修复液的组成成份不同,其修复的效果也不同。添加电池修复液后的电池,经过一次完全充放电,电池容量得到恢复,路程可增加5-15公里。经七次完全充放电后,电池容量恢复到90%以上,延长使用寿命一年左右。所有电池使用到一定寿命极限后,都会出现各种故障和失效现象。有些失效的电池添加修复液可以修复,有些问题严重就报废。按电动车电池国家标准(JB\u002FT10262-2001),容量低于标称容量70%为失效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