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tc与nedc续航哪个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LTC比NEDC更准。CLTC较NEDC而言,增加了范围更广的路况信息:城市工况、郊区工况和高速工况。对于续航的标准还没有完全统一,所以CLTC和NEDC也还是会当成一个参考,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两者区别介绍如下:

1、NEDC:

NEDC续航里程测试标准不仅年代久远,并且欧洲与国内的道路工况存在很大差别,这就导致了同样一款车,NEDC测试可能达到500公里,而消费者实际使用仅可以跑400公里乃至更少。跑高速、开空调等条件下,甚至还会更少。

2、CLTC:

CLTC由工信部牵头,由中汽研组织行业专家耗时三年进行调研开发而来,对41个代表城市,近4000辆车型共3000多万公里的数据,最后才得出来的测试标准。直接来看,CLTC工况覆盖范围更广,更加全面,持续时间也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