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d接口哪个连接正负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OBD接口一般内芯线接正极,外芯线接负极。OBD即车载自动诊断系统,是一种监控车辆运行状态及时反馈异常的系统,主要监控汽车的发动机状态和尾气状况。以下是关于OBD的相关介绍:

车上OBD接口9根线的作用:

其中有四条线跟汽车ECU有关系,一根是ECUCANH,一根是ECUCANL,一根是ECUK线还有一根是电脑记忆恢复线。汽车OBD另外有两根是汽车本身提供的地线和火线此外的其它三根线分别是汽车的变速器通讯线、汽车仪表通讯线、车身通讯线等。

OBD的常见作用:

随时检测零部件和系统的故障,保证汽车在使用寿命中的排放不超过OBD法规的要求;检测到相关排放故障时,OBD系统可以用仪表板上的MIL灯进行报警;故障车辆能够得到及时修理,减少车辆排放;OBD系统有助于技师迅速诊断,对症修理,降低维修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