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线圈故障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线圈故障表现:

1、一般情况下,点火线圈轻微损坏的主要症状是火花塞跳火的火花减弱。

2、油耗增加、动力下降:随着火花塞跳火能力的减弱,发动机可燃混合气体的燃烧便会受到影响,从而出现油耗增加、动力下降等不良反应。

3、积碳大量产生:由于火花塞跳火能力的减弱会造成可燃混合气体的不完全燃烧,而不完全燃烧的可燃混合气体便会产生一种叫做积碳的焦着物质,同时汽车排气管还会冒黑烟。

4、一般情况下,发动机有多少个缸就会有多少个点火线圈,而如果某一点火线圈严重损坏,导致火花塞火花不足以击穿点燃可燃混合气体或者完全不跳火的话,那么发动机便会出现缺缸现象。

5、发动机抖动:由于发动机缺缸导致做功平衡的被打破,那么在工作的过程中,发动机便会出现剧烈的抖动。而如果发动机缺缸数量过多或者相邻两做功气缸同时缺缸的话,那么发动机将极有可能无法正常启动。

6、作为发动机点火系统中最最核心的部件,汽车点火线圈承担着间歇性将车辆低压电转化为高压电的作用。而要是没有点火线圈转化的高压电的话,那么气缸内可燃混合气体将无法得到有效的击穿点燃,如此,发动机便会无法正常做功。

7、动力缺失,急加速车辆顿挫,行车时加油,动力不足容易挫车。

点火线圈使用注意事项:

1、防止点火线圈受热或受潮。

2、发动机不运转时不要开点火开关。

3、经常检查、清洁、紧固线路接头。

4、控制发动机性能,防止电压过高。

5、火花塞不能长期吊火。

6、点火线圈上的水分需要用布擦干,不能用火烘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