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平衡要做几个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动平衡四个轮胎都需要做,也就是对四个汽车轮胎加装平衡块。汽车的车轮是由轮胎、轮毂组成的,但是因为制造技术的原因,可能导致车轮的重量并不均匀,在汽车高速转动下,就可能导致出现车轮抖动、方向盘震动的现象。

为了消除这种情况,也就有了汽车动平衡。车轮在动态情况下,可以通过增加配重,使车轮校正到各边缘部分基本平衡,这个过程就是动平衡。汽车使用的平衡块,以克为单位,有5克、10克、15克等重量,虽然重量小,但是起到大作用。

需要做动平衡的情况:

更换新胎或发生碰撞事故维修后、驾驶时方向盘过重或飘浮发抖、直行时汽车向左或向右跑偏、前后轮胎单侧偏磨等情况。

做动平衡的好处:

增强汽车驾乘的舒适感、延长了轮胎的使用寿命、减轻了底盘悬挂配件的磨损、保证了车辆的直行稳定性、减少汽油的消耗、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