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胎压监测表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打开气嘴帽。打开轮胎的气嘴帽,把数字胎压监测表的阀口连接到气门嘴上。

2、读取指针。在指针达到最高值时,开始读取胎压。数字胎压监测表的第一圈代表的是每平方英寸多少磅,另一圈代表每平方厘米多少千克,看指针指向多少数值即可。

读取胎压后,松开数字胎压监测表,盖上气嘴帽。如果没有盖上气嘴帽,轮胎会慢慢漏气。

当轮胎被轧时出现快漏气或慢漏气的现象,胎压监测会及时报警。当轮胎出现松动导致不平衡摩擦,轮胎温度达到70摄氏度时,胎压监测就会报警,提示驾驶员防止车辆爆胎。当轮胎胎压低于车辆设置的限值时也会出现报警提示,防止低压引发轮胎温度升高的爆胎。

并且要在轮胎冷却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胎压检查。因为在热胎情况下,高温会导致胎压升高,测出的气压值偏高。

胎压过高或过低,都会对轮胎造成伤害。胎压过高,轮胎接触面积就小,轮胎磨损加重,遇到障碍物时,容易出现爆胎。

胎压过低,轮胎会大面积触地,油耗增加,大面积摩擦还会造成胎内温度升高,加速轮胎的磨损,轮胎侧壁容易弯曲折断,发生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