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需要交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不需要交税。电动汽车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机动车合格证电子信息中增加“是否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字段。对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上传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信息时,在“是否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字段标注“是”,即免税标识。工业和信息化部对企业上传的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信息中的免税标识进行审核,并将通过审核的信息传送给国家税务总局。

电动汽车四大优点:

1、环保

在我们目前看到的新能源车中,纯电动车占据了很大的份额,它在行驶的过程中完全可以做到零排放和无污染。即便他充电的时候所消耗的能量转换成了发电厂的污染排放,所带来的对环境的污染也要远远小于燃油汽车,因为发电站的能量效率转换更高,我们做到内燃机的热效率只有不到40%。而发电站集中排放也很便于治理和安装环保设备。

2、省钱

国家和地方政府在2014年给予对电动汽车的补贴最高达万元以上,这样的举措下使得因为电池成本高傲而带来的整车售价偏高的电动汽车,能够把整车售价降低到和传统燃油汽车相当的价位。而在高油价的今天,电动汽车的运维成本费用也是要远远低于燃油汽车的。

3、噪音小

我们知道电动机在工作的时候震动和噪音都要远低于燃油汽车,在怠速和低速行驶的时候,电动机的优势也是要远远大于燃油汽车的,在车辆随着速度的增加,风噪和轮胎噪音是电动汽车的主要噪音来源,此时燃油车的噪音和电动车才能回到相同的水平。所以这样来看电动车的这个特点,也是对于汽车的NVH有着先天的优势和帮助。

4、节能

目前主流的电动车的百公里消耗电量在15-20千瓦时,我们计算上发电站和电动机的损耗,也就是百公里需要消耗大约为7公斤的煤炭。如果燃油汽车的百公里油耗我按10升百公里算,所需消耗大约为10公斤的煤炭。而且在拥堵的城区中行驶,电动汽车的会更加的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