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电子眼违章多久能查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论节假日还是正常工作日,在路上出现违法行为,被电子眼抓拍违章,一般3天到7天出结果。

民警现场开具的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依据内部办案规定,是在24小时内录入系统。民警现场开具的违法处理通知书和强制措施凭证,是在48小时内录入系统,并将扣押物品移交所在县级以上交通管理部门。

民警非现场执法或电子监控拍摄的违章,依据内部办案规定,是在7个工作内录入系统。

如果在双休日被电子眼抓拍到违法行为,违章记录也会被上传到交警部门的待审核违章记录系统里面,因为电子眼的系统是每天24小时都在工作。但上传到交警部门的待审核违章系统后,由于双休日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在休息,没有交警审核违章行为,所以不会录入违章处罚系统里面。

如果被电子眼抓拍到违章,没有一次被扣满12分的情况,可以到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前,或者车辆年检前处理。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没有处理完,违章记录会转到下一个记分周期;车辆的年检到期了,如果车辆还有违章记录,那么不能参加年检,需要车辆处理完违章才可以参加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