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闯动根本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步闯动根本原因如下:

1、积碳过多:可能是燃烧室、进气道、气门等部位的积碳增多从而导致起步闯动。

解决方法:定期清理发动机积碳。

2、滤芯过脏:同时还要注意检查空气滤芯是否过脏导致加速时混合气过浓。

解决方法:更换新的空气滤芯。

3、传感器故障:还有可能是由于传感器出现故障造成,由于发动机采用ECU控制,电脑会不断采集各个传感器的信号,在换档、加油、收油时控制发动机喷油量,一旦有问题就会导致电脑程序紊乱,从而出现撮车现象。

解决方法:将车送到4S店,检查传感器的具体故障原因,进行维修。

4、高压火弱:再有就是点火时间有些滞后或者是高压火弱,导致在发动机负荷增大时混合气不能完全燃烧。

解决方法:检查火花塞是否间隙过小、积炭油污,若是,建议更换火花塞;点火线圈的线圈老化,需要更换;蓄电池电压过低,低压线接触不良,火花也会弱,需要更换蓄电池。

自动挡车起步步骤是:

1、将点火钥匙转到电源挡;

2、踩脚刹,将挡位从p挡拉到n挡;

3、松开脚刹启动发动机;

4、原地热车;

5、踩脚刹,将挡位从n挡拉到d挡,松开手刹;

6、缓慢放开脚刹,平稳踩踏油门加油起步即可。

手动挡汽车起步的步骤是:

1、上车坐好;

2、启动汽车;

3、踩离合;

4、挂1挡;

5、慢放离合;

6、慢踩油门;

7、全部放开离合,汽车起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