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接式胎压监测故障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间接式胎压监测故障不能开,车主应立即停车检修,其具体如下:

1、开启双闪,停车后摆好三角警示牌提醒过往的车辆。

2、下车进行检查,找出原因并且到附近的修理店进行处理:

(1)轮胎漏气的话需要更换备胎。

(2)要检查轮胎胎压是否满足,可以用胎压表测量。通常国际标准中规定轿车轮胎充气压力要求:标准型轮胎:2.4-2.5bar。增强型轮胎:2.8-2.9bar。最高气压:不应大于3.5bar。所以当有轮胎超过3.0bar也会触发胎压监测灯亮。

(3)轮胎是否损坏,出现问题及时进行检查和维修,没有问题的情况下,需要将胎压监测装置复位,然后机动车辆才能行驶

(4)如发现监测故障的话,很可能是轮速传感器出现问题,或者内部接触不良,应尽快维修。

3、切忌长时间使用备胎以免发生出行事故。胎压意义上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压强。驾驶车门后端有一张印有标准胎压的标志,此为轮胎冷却时的压力,停车至少三小时或行驶不超过1.6km轮胎冷却时所测胎压为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