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层数如何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的层数在胎壁上的规格尺寸查看,如6PR、8PR、10PR等。其中PR代表的就是层级数的英文缩写,16就是层级数。

汽车轮胎层级代码的对应关系:A代表2层级、B代表4层级、C代表6层级、D代表8层级、E代表10层级、F代表12层级、G代表14层级、H代表16层级、J代表18层级、L代表20层级、M代表22层级、N代表24层级。轮胎层数是指汽车轮胎的橡胶层数,后来也用层级表示,但是层级不完全表明层数,比如2层级轮胎的层数可能达到14层。

在选择轮胎的时候,并不是层级越高轮胎就越好的。虽然轮胎层级越高的情况下,轮胎耐重载的能力会越强,但还是需要根据汽车具体的情况,再去选择合适的层级,这样才能发挥出更好的效果,否则很有可能会适得其反。

另外层级的标识有中文,也会有英文的,比如12层级(中文),12PR(英文),如果是在胎侧上面,一般都是用英文标注。对于帘线材料有的轮胎会单独标志,比如尼龙,通常都会标注在层级的后面,有些轮胎的厂家会标注在规格的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