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过低是不是要加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过低肯定是要加气的,胎压过低一般是长时间没有检查汽车轮胎,轮胎胎压经过损耗后导致。除此之外,轮胎胎压过低还有可能是因为扎钉、漏气等因素造成,车主加气后,短期内观察轮胎胎压是否再次出现异常,否则就要进一步检查汽车轮胎。

胎压正常值为2.3到2.5bar左右,在夏季,胎压低于2.0bar就需要充气,在冬季,胎压低于2.2bar就需要充气。汽车胎压过高或过低的影响:

1、汽车轮胎胎压过低,轮胎接触地面的面积增加,便会影响汽车的油耗表现。

2、偏低的胎压会导致车身重量集中在胎面两侧,不仅胎侧变形加剧,而且内部的钢丝、帘布层也会加剧老化。

3、高胎压会挤压胎冠而突出,同样是无法正常接触地面,所以胎面磨损加快,大大缩短轮胎更换的周期。

4、无论是高胎压,还是低胎压,它们都有可能造成车辆发生爆胎事故。

5、胎压过高时,车辆通过一些起伏路面时会令车身跳动频率过大。

6、当胎压偏低时,会影响车辆的制动性能。

7、高胎压同样无法保证胎面与路面的正常接触,如果是紧急制动,轮胎会因为接地面积变小而延长制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