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前碟刹抱死不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后刹车抱死是刹车不回位,是碟刹把卡钳卸开分离卡钳。

摩托车前碟刹抱死不回的现象:没有安装ABS的汽车,在行驶中如果用力踩下制动踏板,车轮转速会急速降低,当制动力超过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力时,车轮就会被抱死,完全抱死的车轮会使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增大,在较大的惯性下可能会导致侧滑,方向失控。

如果前轮被抱死,驾驶员就无法控制车辆的行驶方向,如果后轮被抱死,就容易出现侧滑现象。

摩托车前碟刹抱死不回的主要危害:车轮抱死是刹车片和碟盘、刹车锅的刹车力度大的原因。但是由于车辆惯性较大,车辆继续前行,轮胎摩擦向前,不是滚动,导致车辆不能改变方向,引发事故。

即使惯性不大,在拥挤或车辆较多的道路上,跟车较近,车轮抱死车辆骤停,容易导致追尾事故。如果前轮比后轮先抱死,汽车将会失去转向能力,没有办法改变行驶方向。如果后轮比前轮先抱死,那么就会引起侧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