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程式新能源汽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增程式电动汽车是指在纯电动汽车基础上,增加一个内燃机给动力电池充电或直接驱动电机增加续航里程,从而克服纯电动汽车行驶里程短的电动汽车。

增程式电动汽车搭载的是一种全新的技术,增程式电动汽车是由电动机直接驱动车辆,发动机不参与驱动,发动机只为电池提供电量,即使电动汽车在没有电的情况下,也可以依靠发动机发电来驱动汽车。

工作原理:

在电池电量充足时,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提供整车驱动功率需求,此时发动机不参与工作。当电池电量消耗到一定程度时,发动机启动,发动机为电池提供能量对动力电池进行充电。当电池电量充足时,发动机又停止工作,由电池驱动电机,提供整车驱动。

增程式新能源汽车的优点:

1、可纯电动模式运行,所需电池容量小,造价低且不会发生缺电抛锚现象。

2、可插电式方模运行,在混合动力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节油率。

3、电池充电功率小,不必建设大型充电设施。

4、电池充放电可以浅充浅放,有利于电池寿命。

5、具有外接充电方式,能利用夜间的低价低谷电充电。

6、结构简单,电机直驱,易于维修保养,易于实现产业化。

7、节能:发动机一直处于最佳工作状态,效率高,排放小。

8、减排:综合节油率高,现有技术就可节油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