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s离合器踏板嘎吱嘎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s离合器踏板异响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分离轴承磨损严重或缺油;踩下离合器踏板,使分离杠杆与分离轴承接触,听到有砂砂声音,则为分离轴承响,如加油仍响,则为轴承磨损或损坏。

解决办法:及时添加润滑油,若分离轴承损坏严重,则需要立即更换。

2、压盘传动销与销孔磨损松旷;将踏板踩到底时响,放松后响声消失,则为离合器中间压盘传动销与销孔磨损松旷。

解决办法:需要调整松旷位置,重新检查并安装。

3、踏板回位弹簧过软、脱落、折断;放松离合器踏板后,提高发动机转速,如有间断的碰击声,则为分离轴承前后滑动响。

解决办法:拆卸离合器底盖,检查分离轴承回位弹簧是不是折断或脱落,及时更换并重新安装。

4、分离杠杆支架销与孔磨损松旷、从动盘铆钉松动,钢片碎裂或减振弹簧折断;连踩踏板,在离合器刚接触或分开时响,则为分离杠杆和支架的销与孔磨损松旷或是铆钉松动与外露。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检查松旷或松动处,重新安装。

5、分离轴承损坏;发动机一启动时有响声,将踏板提起后消失,则为分离轴承烧蚀损坏。

解决办法:需要立即更换分离轴承。

6、离合器踏板回位异响;这个故障现象很有可能是离合器踏板的回位弹出发出的异响。

解决办法:可以先使用润滑油润滑下,如果还是有异响就需要更换离合器踏板总成。

7、离合器压盘弹簧折断;当踏下离合器踏板时,能清楚地听到离合器部位有异响,当放松踏板的一瞬间更为明显。

解决办法:需要更换离合器压盘弹簧。

8、离合器踏板中间胶套销轴磨损。

解决办法:更换胶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