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牵引力故障灯亮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牵引故障灯点亮的原因有:

1。闭环反馈信号异常。如氧传感器故障。当氧传感器不能正常工作时,会导致牵引故障灯亮起。解决方法:先将发动机预热到正常工作温度。然后测试,如果氧传感器有故障,可以选择更换。2。燃油系统不正常。燃油系统异常时,喷油量会减少,导致燃油压力低,喷油器堵塞等。最后牵引故障灯会亮起。解决方法:油泵老化(工作不良),喷油器堵塞,蒸汽过滤器堵塞。注意定期更换汽油滤芯,使用较好的机油检查燃油系统是否有问题。3。空气计量异常。如果空气计量失败,检测到的进气量和实际进气量会有差异。

当检测到进气量低于实际进气量时,pcm计算的喷油量会比实际需求量少,氧传感器反馈的信号会太稀,使pcm控制的喷油量增加,燃油调节值增大,导致牵引故障灯点亮。解决方法:建议去4s维修店找专业修理工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