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了违章照片怎么举报车辆违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拍了违章照片举报车辆违章的方法是:

1、可以向正在执勤的交警或拨打122、110举报;

2、(1)微信小程序搜索交通违章举报平台。(操作来源华为SEA-AL10,版本号:10.0.0.154,微信版本8.0.29)

(2)找到界面最上面的违法举报小程序,点进去。

(3)先登录,需要实名认证。

(4)然后选择要举报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即可。

3、登录当地交通网的举报严重交通违法专栏。(操作环境:操作系统版本Windows 10 专业版21H119043.2130,浏览器版本Microsoft Edge版本 107.0.1418.26)

4、邮寄信件至交管局秩序处,来信请注明“违法举报”。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13年3月25日出台的《关于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规定,群众提供的记录资料经严格审核,符合证据要求的,可以作为违法信息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

举报车辆要拍摄其违反交通规定的照片,拍摄要求:照片清晰,照片要有三个视角(车头、车身、车尾),违章车辆的具体位置。

群众提供的记录资料经严格审核,符合证据要求的,可以作为违法信息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举报时间与违法行为发生时间相隔不得超过7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