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密封条摩擦吱吱响怎么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涂润滑剂。车门密封条因为摩擦产生异响,可以用专门的润滑剂进行润滑,也可以涂一些修复蜡,帮助密封条变得柔软有弹性,涂完之后大概需要静置10分钟左右,让密封条充分接受润滑。

2、更换密封条。如果润滑过后,还是存在异响,说明密封条磨损得可能比较严重,需要及时更换密封条。

3、固定线束。如果调整过密封条后仍然存在异响,说明异响可能是车门内部线束撞击车门板产生的,需要拆下有异响的车门,将内部线束固定好,以免其再出现晃动。

4、润滑铰链。还可能是车门连接处的铰链生锈导致的异响,需要在铰链上涂一些润滑油,来消除异响。

5、调整张紧度。车门密封条出现异响,还可能是车门张紧度太松导致的,可以通过调整车门锁扣来进行调节,反复调整,直到异响消失。

6、调整车门高度。如果车门高度不合理,也会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密封条位置出现异响,建议去专业维修店检查一下,如果存在问题,需要及时调整。

7、检查车门缝隙。如果车门缝隙尺寸不当,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调整的难度比较大,建议去专业的维修店进行。

车门密封条可以对车门进行密封,使车门不容易被打开,同时可以起到减震、防水、隔音、隔热、防尘等作用。

此外,前后档风玻璃、发动机盖以及后备箱盖上都会用到密封条,车主应该注意定期清洁、保养密封条,以延长其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