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第一辆汽车的人是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世界第一辆汽车就是由德国人卡尔弗里德里希本茨发明的。他在1885年研制出世界上第一辆马车式三轮汽车,并于1886年1月29日获得世界第一项汽车发明专利,本茨的专利证书也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张汽车专利证书。

1886年1月29日这一天被大多数人称为现代汽车诞生日,奔驰也被后人誉为汽车之父。后来人们将1月29日看做世界汽车的诞生日,1886年被称为汽车元年。这辆三轮汽车被命名为奔驰1号,现在陈列在德国斯图加特市的奔驰汽车博物馆中。

德国人卡尔弗里德里希本茨于1885年10月研制成功世界上第一辆三轮汽车,该车采用两冲程单缸0.9马力的汽油机作为动力,具备火花点火、循环、钢管车架、钢板弹簧悬架、后轮驱动、前轮转向和转动把手等,并于1886年1月29日申请为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