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荣光费油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荣光费油的10个原因及解决办法:

1、胎压过低:

轮胎的胎压过低,就像自行车没气了蹬不动,汽车也是一样。这一点不仅会导致油耗的增加,还会有很多安全方面的隐患,特别是在跑高速时,轮胎压力过低很容易发生爆胎。

解决办法:如有车载充气泵,可充一点儿气,然后去最近的修理店铺,更换备用胎即可。

2、空气滤芯堵塞:

空气滤芯长期不清洗会产生灰尘,导致发动机进气量不足,燃油无法充分燃烧,进而导致油耗升高,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

解决办法:干式的堵塞可以用气清理空气滤芯上面的灰尘,如果堵塞严重的更换新的空气滤芯。

3、发动机积碳:

汽车开久了,发动机或多或少会产生一些积碳,特别在一些经常堵车的路段,经常低速行驶很容易导致发动机里的积碳过多。发动机积碳过多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而且油耗还会增加。

解决办法:清洗节气门和进气道,用化油器清洗剂喷喷节气门和进气道,擦洗一下,有的甚至都不把节气门拆下来。

4、火花塞老化:

火花塞老化,导致点火变弱,动力供应不足,而在驾驶的时候,为了给汽车提供足够的动力,那么汽车就要提供更多的原料,导致油耗的增加。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火花塞即可。

5、氧传感器故障:

氧传感器故障的情况下会导致油耗增加,如果氧传感发生损坏,会导致发动机电脑数据失准而使得油耗增加,严重的时候还会冒黑烟。

解决办法:从排气管上拆下氧传感器,检查传感器有无损坏,如有损坏,则应更换氧传感器。

6、驾驶技术问题:

行车中不合理的加减挡和过多的制动,人为的增大发动机功率损耗。同时制动过多将增加起步次数,因为起步时油耗率很大。低温行驶,汽车要求发动机在正常的温度下行驶,如果起动后不预热就行驶,发动机处于低温状态,将使混合气雾化不好,燃烧不完全。

解决办法:平时应多练习驾驶技术即可。

7、节气门过脏:

对于刚买的新车,由于新车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还没有进行充分的磨合,各个零部件之间的间隙都比较小,发动机的运行阻力相比磨合过的车就要大一些,因此可以耐心进行磨合,等到首保之后看看油耗是否会有变化。若磨合期后的油耗比之前更大的则有可能是喷油嘴和节气门过脏,没有及时进行清理。

解决办法:及时清理节气门即可。

8、温度:

受温度影响,油耗有波动是正常现象。一般冬天气温度低的时候,油耗会增加,几乎等于夏天开空调时的油耗。这是因为温度低,发动机散发的热量增加。要保持恒温,发动机才能正常工作,更多的散热需要燃烧更多的汽油来产生热量。其次,冬天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热起来,从启动到水温正常需要更长的时间和更多的汽油。

解决办法:属正常现象。

9、保养:

如果车辆长时间没有保养,机油和空气滤清器不干净也会导致油耗增加。污油会造成润滑不良,导致发动机所有运动部件阻力增大。需要更多的能量来克服阻力,油耗也会增加。

解决办法:及时对汽车进行保养即可。

10、受气温的影响导致油耗波动:

一般到了冬天气温低,油耗都会增大,几乎能与夏天开空调时的油耗相当。这是因为气温低,发动机散发的热量增多。

解决办法:这是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