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座椅可以装在后排中间位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座椅不可以装在后排中间位置,因为大部分儿童安全座椅都是用车载三点式安全带安装或是isofix接口安装,而大部分车型的中间位置并没有isofix接口,安全带也只有一根腹带,并不能有效固定安全座椅。

以下是关于安全座椅的更多介绍:

1、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位置: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不建议安装在副驾驶位置上。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应安装在后排两侧座位上,首选驾驶员后排位置。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司机会出于本能保护自己,下意识地往左打轮,所以副驾座往往是最危险的地方。另外,由于副驾驶设有安全气囊,一旦发生意外,安全气囊可在几毫秒内完全充满,并以时速300多公里速度弹出,其巨大的冲击力,会给孩子娇弱的身体造成无法逆转的严重伤害。

2、闭合儿童锁:购买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后,应严格根据产品说明书操作,正确安装安全座椅。出行时,应提前安装好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孩子上下车的时候应该从右侧车门,或是紧靠人行道一侧的车门上下车。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有孩子坐在车里,都应该闭合儿童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