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没扣费算逃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没扣费不算逃费,etc沒有扣费是说明etc设备发生了故障,和逃费彻底没有关系,这时必须联络办理etc的机构,或是联络高速公路的管理方法部门,来解决机动车辆没扣费的难题,防止进到黑名单。

过高速收费站没扣款的处理办法:

① 在当时过了站就要及时找人工通道的工作人员进行费用的补扣,可以通过刷卡或缴纳现金的方式进行二次补扣。

② 如果已经离开的收费站,可以在下次出收费站时一同扣除上次的款项。

③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系统判定车辆逃费行为,将车辆etc拉入黑名单,在高速收费站的入口就进不了,还是那句话,找在场的工作人员就OK了。

④ 车主使用的是ETC记账卡,实行的是“先通行,后收费”的模式,本来就不是当场扣费,而是采用周期性扣费模式,如一个星期后扣费。

⑤ 如果收费站都不能解决问题,就到带齐身份证、行驶证以及OBU设备到当地的ETC服务中心进行故障的检查。

总而言之,只要没做亏心事,就不会被制裁。遇到问题最好的方式就是咨询工作人员,及时处理问题,车主也不必为了这些小事而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