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最高不能超过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气压最高不能够超过2.7。于一般的小轿车来说,轮胎气压最好保持在2.2至2.5左右,夏天本身天气就比较热,如果轮胎气压太高了,气压膨胀会引起轮胎爆胎的。

胎压,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胎压与汽车性能有密切关系,比如汽车载荷能力、动力性、平顺性、操纵稳定性、功率循环、制动性等等。如果汽车冷胎的时候胎压已经3.0了,那么建议不要跑高速,因为容易爆胎。汽车在跑高速的时候,随着轮胎不断与地面摩擦磨损,轮胎温度会上升,增大轮胎气压,容易造成爆胎现象,从而影响到安全驾驶。

轮胎胎压过高,不仅对汽车而且驾驶者本人会造成不良影响,减少轮胎的附着力和摩擦力,影响汽车制动。加速轮胎胎面的磨损,减少轮胎寿命。容易造成轮胎帘线的过度伸张变形,轮胎胎体弹性下降,增大轮胎负荷,从而造成爆胎的严重后果。

汽车轮胎胎压无论是过高还是过低,都会影响汽车的性能,所以保持轮胎正常的胎压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