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报了名一直没去有效期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报名后一开始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只有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拿到学习驾驶证明后,就会有三年有效期。也就说,考驾照的有效期是从科目一考试合格后算起,三年内必须要通过剩余的科目,否则已经通过的科目考试成绩作废。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申请人在野外和道路上学习驾驶时,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学习驾驶证书。驾驶证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

如果在有效期内没有完成考试,通过考试的科目成绩将作废。换句话说,驾校注册有效期为三年。这个三年期限大家都知道,但是这个期限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有不同的看法。

有人说是从报名第一天开始,有人说是从预约一门科目、参加考试开始,也有人说是从驾校学开车开始。事实上,这三年时间是从通过科目一考试的那一天开始计算的。未来三年,如果拿不到驾照,驾照就会过期。

必须在通过科目一考试后的3年内拿到驾照,否则之前的所有成绩都将无效,你需要重新学习。驾校也要重新注册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