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中间单黄线可以掉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中间单一的实心黄线不能越过,所以是不能掉头。属于违反禁行线的交通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第二项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会车,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倒车、掉头的;第四项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一次记1分:

单黄线实线是指画在马路正中的黄色线,是用来区分不同方向车道的,一般用于双向四车道以内(包括自行车车道)的道路上,把马路隔成两个方向。

单黄线掉头拍照有两种处罚:自动抓拍和手动抓拍。一般会在道路入口附近安装电子违章摄像头。如果有车辆越过单条黄线,会自动抓拍并将数据上传到后台中心进行处理。交警部门将进一步确认并向车主出具违法信息。另一方面,如果现场交警手动抓拍,开具处罚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