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中牵引挂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牵引挂车是一种运货的运输车,它自身是没有动力的,需要借助牵引车的动力来行驶。平时我们常见的半挂车,带有发动机的车头就是牵引车,而后面所拉的货厢就是挂车,在日常运输过程当中是非常常见的。另外还有一种可以供小型车辆牵引的挂车,平时所看到的那些拖车工具,就是属于牵引型的挂车。

从另一个方面来解释,根据我们国家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在实习期内驾驶的车辆不得牵引挂车。在我们中国,家用车是可以牵引挂车上路行驶的,这是合法行为,只不过所牵引的挂车必须要有手续才可以。另外,所牵引的拖挂式房车的总重量是不能够多于700千克的。

科目一考试也叫做理论考试,或者是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当中的第一部分,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的规定,考试的内容是包括了驾驶车辆中的理论基础知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新法规等相关的知识,考试的形式为上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