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出现三角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的三角形感叹号是常规故障灯,说明汽车出现故障了。引起常规故障灯亮的原因有很多:汽车变速箱故障当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超负荷运转,使其离合器的温度异常增高时,常规故障灯就会亮起、油路系统故障、驻车系统故障、车辆灯光系统故障、发动机故障等等。

仪表盘出现三角感叹号原因:

1、汽车变速箱故障:当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超负荷运转,使其离合器的温度异常增高时,常规故障灯就会亮起。这种情况要立即停车检查,等变速箱温度自然冷却后再继续行驶。

2、油路系统故障:当汽车油路系统堵塞时,也可能引起常规故障灯亮,这种情况要及时清理汽车的油路系统。

3、驻车系统故障:驻车系统出现故障一般是倒车雷达损坏了,这种情况要检查汽车的倒车雷达,必要时可以直接对其进行更换。

4、车辆灯光系统故障:当汽车的前大灯、雾灯、转向灯、刹车灯等受损时,也会引起常规故障灯亮,这种情况要对汽车灯光进行检查,防止发生安全隐患。

5、发动机故障:发动机故障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到修理厂请专业人士进行检查和维修。

仪表盘亮转向助力故障灯还能不能开?

1、如果助力转向系统故障灯亮,建议车友不要开车。如果继续开车,会有一些安全隐患。

汽车的转向动力系统可以提供转向动力。如果转向动力系统出现故障,汽车的方向盘就会变重。

2、动力转向系统有三种,即电动动力转向系统、机械液压动力转向系统和电液动力转向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直接依靠电动机提供动力转向。该系统没有液压机构和动力转向泵。

电子液压转向动力系统有液压机构和转向动力泵,机械液压转向动力系统也有液压机构和转向动力泵。电子液压转向助力系统的转向泵由电动机驱动,机械液压转向助力系统的转向泵由发动机驱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不会消耗发动机的动力。大部分新车型会采用电动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如果助力转向系统失灵,方向盘很重,这个时候不要开车上路,很危险。在平时的保养中,要及时检查转向助力系统。如果有液压机构,需要定期更换转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