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什么情况扣6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在出现以下5种情况时扣6分:

1、随意停车。随意在高速公路停车以及应急车道停车,扣6分,高速公路,无论是两车道的还是三车道在最右侧都会有一条应急车道,跟我们的高速行车道是用实线隔开,一般情况下普通家用车是不允许在这个车道上行车。但是,如果我们车子出了意外,是可以暂时停在应急车道避险,比如车子突然爆胎、方向盘转向失控了、刹车制动失灵了等等。

2、超速。若车辆时速超过限定的20%~50%,扣6分。

3、超载。若车辆乘坐人数超过了核定人数的20%,扣6分,若是载货车载货量超过核载30%以上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一次扣6分。

4、疲劳驾驶。如果连续4小时开车没有休息,开车的危险性就会增高,所以规定,只要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扣6分。

5、在大雾天气或能见度非常低的情况下,在高速公路上不按照规定行驶,扣6分。例如在雾天,车辆有雾灯但却不开,能见度非常低时,要打开双闪却不打,这些行为都会导致扣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