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可以改装天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理论上可以改装天窗,但是不建议改装天窗。原因有以下2点:

1、用天窗改装的车密封性能不够好,下雨时极有可能漏水。通过天窗漏雨会导致雨水进入车内,导致车被腐蚀,对车的伤害很大,所以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2、有天窗的汽车是采用特殊的材质,并且在生产时要进行各种碰撞试验,找到最安全的方法来安装天窗。私自改装天窗会破坏汽车原本的结构,有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天窗维护建议有以下4条:

1、注意天窗的防水性。天窗用橡胶密封圈密封。使用时注意密封圈的防尘,尤其是冬季或长途旅行后,一定要经常用掸子清洁。此外,我们必须注意不要在天窗结冰时强行打开天窗,这样会损坏天窗的电机。在有风的季节,需要每两个月用海绵清洁一次密封圈。

2、对于电动天窗,最好不要在颠簸的路面上完全打开天窗,否则天窗与滑轨之间的振动过大,会导致相关部件变形,甚至损坏电机。

3、洗车过程中,避免用高压水枪将水柱对准密封圈。这样不仅在高压水柱的压力下容易使密封圈变形,使车内的水进入,而且很大程度上损坏了密封圈。

4、车辆准备长期停放前,需要用滑石粉彻底清洁天窗导轨,避免密封圈在空气体中发生化学反应时间过长而出现老化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