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摩托车放汽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拔掉油管放油。先把油箱下面的油路开关关闭,在油路开关和化油器之间有一根油管,拔下连接在化油器一段的油管,对准接油容器,最后打开油箱开关,把里面的油放掉。

2、接上另一根油管。拔下靠油箱一端的油管,接上另一根油管,打开油箱开关,把油放到放油容器里。

3、用嘴吹胶管。找一根的一米以上的胶管,从油箱口伸进去,胶管要插到底,外面的管口要低于油箱底部,再用嘴往管子里用力吹口气,快速把嘴拿开,汽油会从油箱里流出来,流到接油容器里。

4、拧开放油螺丝。先把油箱开关上的油管拔掉,再拧松化油器底部的放油螺丝,就可以把里面的汽油放出来。

长期不骑的摩托车,应该放掉化油器内的汽油。如果汽油挥发,会严重堵塞、腐蚀化油器,清洗化油器会非常麻烦。完全无油的化油器可以长期存放,驾驶员需要使用的时候,再添加汽油。

放油时,接油的最好是金属的容器,不要用塑料制品,否则可能会产生静电火花,有一定的危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