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考科三多久可以约科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先考科三再考科二要等7到10天,部分地区可以立即约考(具体以当地规定为准)。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九条:车辆管理所应当按照预约的考场和时间安排考试。申请人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可以预约科目二或者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有条件的地方,申请人可以同时预约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成功后可以连续进行考试。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均合格后,申请人可以当日参加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先考科三再考科二在一定程度上是有的好处,先考科三可以加快取证的进程,因为科三的考试场次比较少,相对来说会比较难约,先考可以减少与同批学员的竞争,并且能留更多的时间给科二练习,科三考试及格后,可以提高考生的道路驾驶技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考生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