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rpa失效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修理或更换轮胎。轮胎被异物扎到,出现漏气,轮胎充气压力降低,宝马rpa就会失效,需要修理或更换轮胎。

2、胎压复位。如果轮胎的胎压正常,可能是胎压预警系统误报,需要进行胎压复位。驾驶员关闭发动机后,把钥匙拧到2档,长按rpa按钮,直到rpa指示灯和报警灯亮起,就可以完成胎压复位。

3、清理转速传感器。如果车辆经常经过水路、泥泞路、沙子路,就会导致车轮转速传感器脏污,宝马rpa就会失效,需要及时清理转速传感器。

4、更换转速传感器。如果清理车轮转速传感器也没有解决问题,可能转速传感器已经损坏,需要去4s店更换转速传感器。

宝马rpa的故障就是胎压预警系统的故障,胎压监测系统分为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和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

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通过轮胎的转速差来判断轮胎的状态,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通过轮胎里的四个胎压监测传感器实时检测轮胎。

在轮胎出现高压、低压、高温时,胎压预警系统会报警,驾驶员及时修理轮胎,就可以避免因轮胎故障而引发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