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喇叭无缘无故自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喇叭无缘无故一直响的原因如下:

1、方向盘按喇叭的部位卡住,卡死在长期通电的位置,需要检修方向盘按喇叭部位。

2、继电器的触点粘连,不能正常断开,导致长期接触,需要检修继电器。

3、喇叭负极开关线搭铁,需要检修负极开关线。

4、汽车喇叭无缘无故的响,可能是喇叭电源线长时间通电造成的。3360方向盘钥匙长时间卡在通电位置导致喇叭电源线长时间通电,需要拔出方向盘钥匙。

喇叭的构成:汽车电喇叭通过金属膜片的振动发出声音。汽车喇叭由铁芯、电磁线圈、触点、衔铁和膜片组成。

当驾驶员按下喇叭开关时,电流通过触点流过线圈,线圈产生磁力吸住衔铁,迫使振膜运动。电枢移动,使触点断开,电流中断,线圈的磁力消失。膜片在自身弹力和弹簧片的作用下和衔铁一起回到原来的位置,触点闭合电路再次接通。电流流过线圈产生磁力,重复上述动作。振膜反复振动,从而发出声音。共鸣板和振膜的刚性连接,可以让平稳的振动听起来更加悦耳(即电磁铁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