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踩油门无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空调踩油门无力的原因:

1、发动机在上坡时没有足够的油:没有足够的油,会导致燃烧效率下降,马力也达不到要求。及时加油。

2、空气滤清器、节气门等部件堵塞或者出现问题,导致进气量不足,也会造成车子加速无力提速慢,应及时清理堵塞部件,如空气滤清器,节气门出现问题要及时更换。

3、火花塞点火不良,有可能导致加速无力的问题,需要及时火花塞。

4、发动机缺缸,导致汽车出现耗油量增大、冒黑烟、加速无力、抖动严重等情况。需要及时去4s店检查维护。

5、排气系统故障,排气系统故障主要是指排气不畅,一般都是由于三元催化破碎导致的,排气管堵塞的话就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及时去4s店检查维修。

6、离合器故障:手动档车型的离合器打滑,导致挂挡或脱挡不到位、加速时发动机转速升高,而车速不升高的现象。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也会有这样的故障。碰上离合器打滑需及时去4s店检查维修。

7、如果在夏天开着空调,那么小排量车型都会感觉加速吃力,而且油耗明显增加。夏天需合理开空调。

8、油门位置传感器过脏或者电压失衡导致电子油门故障。解决办法:及时清理油门传感器,如因电压失衡导致的故障,需要去4S店进行检查维修。

9、油轨压力低。及时去4S店进行检查维修。

汽车开空调注意事项:

1、人在进入汽车后的短时间内,就应该打开车窗或开启外循环通风设施,引进新鲜空气,不能在封闭车窗、车门状况下,长时间行车,更不能在封闭的车内睡眠或长时间休息。

2、购买新车后,尽可能地保持车内外空气的交换,以便尽早让车内的有害气体挥发释放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