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片冒烟了要不要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冒烟的情况是比较严重的,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先停车等待20分钟左右的时间,等到离合器片完全凉透之后,再去前往专业的维修店里面处理,以免离合器片被烧坏。发生这种情况后,汽车依然可以正常驾驶,短时间内并不会把离合器片烧坏,但长时间这样很容易造成离合器片被烧毁。

造成离合器片被烧毁有:

1、个人操作方式不正确造成的,如果车辆处于半联动的状态之中,车主没有合理控制的情况下,很容易就会造成离合器片被烧坏。

2、离合器片质量较差,其实除了个人操作方式之外,离合器片的质量也很重要。如果离合器片质量很差,在高温以及摩擦的环境中,就会造成打滑或者是提前燃烧的可能性。

3、外部因素,由于离合器片上面有吸附异物,或者是油污等,从而引起打滑的情况,造成离合器片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