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锁不上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备箱锁不上的原因有以下6种:

1、中控锁芯出现了故障。导致了车辆后备箱无法锁住。

解决办法:需要车主到4s店或修理厂更换中控锁系统。

2、后备箱锁出现了故障。导致中控系统在工作的时候没有办法锁住后备箱。

解决办法:遇见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修理厂进行维修。

3、后备箱锁没有复位。因为车锁和固定在底部门框上的锁车扣间隙太小,车锁无法扣住锁车扣。

解决办法:需要稍微调整一下后备箱间隙即可。

4、连动杆存在问题。如果车主经常使用钥匙打开后备箱,存在连动杆断了的问题。

解决办法:需要将车开到修理厂进行修理即可。

5、后备箱线路出现故障。车辆的后备箱打开关闭系统因为其线路出现故障无法正常工作时,就会造成后备箱锁不上的现象。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到4s店或修理厂进行维修即可,非专业个人车主无法解决。

6、关闭限位橡胶块与锁止机构的匹配不合适,后备箱无法关闭。

解决办法:需要匹配合适的限位橡胶块与锁止机构,建议车主到4s店或修理厂进行更换即可。

以下是关于后备箱保养的3个小知识:

1、清洗时用刷子清洁脏污,包括后备箱的边缘和水槽,清洗完毕后进行异味处理;

2、用区分装货的袋子有条理地放置物品;

3、铺上后备箱垫,防止脏物或液体进入后备箱侵蚀后备箱表面,同时防止后备箱内物品滑动,降低受到污染或破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