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维柯正时皮带多少公里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依维柯得意发动机正时皮带一般是3年或6--8W公里更换一次:

1、正时皮带是连接凸轮轴和曲轴,控制气门的打开和关闭,控制曲轴转动和活塞上下往运动。所以如果正时皮带断裂,会导致气门打开和关闭的时间不对。活塞上下往复运动的时间不对,这时气门和活塞就会相互撞击,导致气门和活塞损坏。这时发动机就无法工作,就需要大修发动机了;

2、所以需要定期更换正时皮带。正时皮带一般是3年或6--8W公里更换,具体更换时间和公里数建议参考车辆保养手册;

3、更换正时皮带的同时需要更换正时皮带涨紧轮和过桥轮,因为如果光更换皮带不更换这2个部件的话,会导致皮带的涨紧轮不足,正时皮带会出现异响,所以需要一起更换。

以下是关于依维柯的详细介绍:

1、概况:依维柯是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的简称,公司是中国南京汽车集团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依维柯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不仅是中意两国政府间最大的合作项目,也是菲亚特集团诞生一百年以来海外合作最成功的典范。

2、其他:2021年4月12日,依维柯宣布与重卡自动驾驶公司智加科技(Plus)签订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研发自动驾驶重卡,并推进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商业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