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实线可以超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实线不可以超车。实线分为黄色和白色两种实线,通常规定实线是不可以跨越超车的,特别是黄色实线。单实线和双实线都是不允许跨越的,除非出现特殊紧急情况。这些实线是重要的交通标线,是用来作分割线的,正是这些实线让车辆自行其道,保证交通的正常运转。

依据《交通法规扣分细则》下述非现场处罚交通违法记3分:

1、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

2、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50 。

3、高速公路上驾驶机动车低于规定最低时速。

4、禁止驶入高速公路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

5、违反禁令标志和禁止标线指示。

6、不按规定超车和让行、逆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道路中间的白色实线是用来分隔车道的,交叉口的白色实线是引导车道线或停车线。路边黄色实线是禁止线,道路一侧的单黄实线表示禁止停车,中心单黄实线表示不准压线行驶,中心双黄实线表示严禁跨线超车或压线行驶。

不同路段的白黄实线表示的意义不同,驾驶人应该按照规定行车。机动车违规进行实线超车会被罚20-200元并记1分,虚线一般是允许跨越或超车的,但是需要在安全的前提下。如果是车辆抛锚或是前方有道路事故,后方车辆出现排长队的情况,通常会有交警指挥变道,这种情况的跨越白色实线变道是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