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01故障码解决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故障码表示发动机的电子节气门出现了故障,遇到这个问题后需要更换全新的电子节气门。节气门是发动机的咽喉,这个部件是用来控制发动机进气量的。

汽车都是有油门踏板的,对于汽油发动机来说,油门踏板其实并不是直接用来控制喷油量的。

踩下油门踏板后,节气门开度会变大,此时进入发动机内的空气会增加,ecu通过传感器监测到这个情况后也会命令喷油系统提高喷油量,这样发动机的转速会升高。

比较老旧的发动机会使用拉线节气门,这种节气门有一根钢线与油门踏板连接。拉线节气门已经被淘汰了,在民用车上已经几乎见不到这种节气门了。

新款的汽车都在使用电子节气门,电子节气门与油门踏板之间没有任何物理连接。驾驶员踩下油门踏板后,信号会传输到ecu,然后ecu会控制节气门的开度。节气门上有一个电机,这个电机就是用来控制节气门翻板的。

如果节气门上的电机损坏了,那电子节气门就会出现故障,汽车的发动机也会出现异常。如果电子节气门损坏了,建议大家在更换时选择原厂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