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凸轮轴相位传感器信号不合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凸轮轴相位传感器信号不合理是指P0341故障码。故障码详细介绍:

1、产生的原因:传感器受到干扰;间歇性电路故障(间歇性开路、短路);传感器和靶轮之间有异物、安装间隙过大;靶轮损坏或松动;传感器或插件松动;配气正时不正确;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本身故障;信号靶轮位置不正确;发动机控制单元内部故障等。

2、凸轮轴:是活塞发动机里的一个部件。它的作用是控制气门的开启和闭合动作。

虽然在四冲程发动机里凸轮轴的转速是曲轴的一半(在二冲程发动机中凸轮轴的转速与曲轴相同),不过通常它的转速依然很高,而且需要承受很大的扭矩,因此设计中对凸轮轴在强度和支撑方面的要求很高,其材质一般是特种铸铁,偶尔也有采用锻件。

由于气门运动规律关系到一台发动机的动力和运转特性,因此凸轮轴设计在发动机的设计过程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汽车故障是汽车不能完成其功能的现象,如发动机起动困难、不着车,汽车漏油、漏水,照明系统失灵等。

常见的故障表现为:工况突变,声音反常,气味反常,排烟反常、温度反常,外观反常,燃油、润滑油消耗反常,有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