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烧红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气门间隙过大。如果气门间隙过大,导致气门开启过迟,排气管出现烧红的现象,需要拧松气门的锁紧螺母和调整螺钉,在气门脚与摇臂之间的间隙中插入塞尺,再旋转调整螺钉,拉动塞尺,调整好气门间隙后,把锁紧螺母拧紧。

2、气门弹簧过软。如果气门弹簧过软,也会导致气门开启过迟,气缸压力减小,排气管烧红,需要更换新的气门弹簧。

3、点火时间过晚。汽车排气管烧红可能是因为点火时间过晚,需要拧松分电器的固定螺丝,把分电器往逆时针方向转动,再拧紧固定螺丝。

4、积碳过多。汽车排气管烧红可能是因为排气管和消声器积碳过多,需要拆下排气管,把排气管和消声器分开,拆出消声器里的消声器芯。把排气管、消声器壳体、消声器芯放入金属清洗剂中浸泡,用钢丝刷刷除积碳。

5、气门关闭不严。如果气门关闭不严,就会导致燃烧气体泄漏到排气管中,导致排气管发热,需要更换气门。

6、更换点火线圈。如果点火线圈故障,就会导致个别气缸不点火,排气管出现烧红的现象,需要更换新的点火线圈。

7、喷油器堵塞。汽车排气管烧红,可以检查一下喷油嘴是否堵塞,喷油嘴堵塞,可以清洗或更换新的喷油嘴。

8、汽油泵故障。汽油泵出现故障,不能泵油,也会导致排气管烧红,需要更换新的汽油泵。

9、氧传感器故障。氧传感器工作不良,就会导致混合气过浓,混合气会进入排气管,导致排气管烧红,需要更换新的氧传感器。